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十一五”为民办百件实事 市长作24字总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23:05
  中新网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张玉玺)兰州市长袁占亭7日说,“十一五”期间,兰州市政府累计为民兴办实事近100件,解决了群众就医、上学、行路、饮水、住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十二五”期间,在打造新兰州的同时,着力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住房、收入、社会保障等民生大事。

  7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系列主题发布会”,袁占亭说,兰州市抢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不断解放思想,完善思路,争先进位,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就,预期可以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可达到1100亿元,年均增长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民纯收入预计达到4500余元,比“十五”末净增1780多元。

  袁占亭调任兰州市长一职恰逢一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以24个字描述了这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抓发展、治污染、保民生、促和谐、畅交通、拓空间、强管理、提效能。

  展望“十二五”,袁占亭信心十足的表示,兰州市将立足发挥中心带动作用,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显著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为目标,以实现率先跨越发展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发展思路上,全力实施“再造兰州”战略,加快推进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三区”开发建设,把兰州建成国家重要的战略性石化产业基地和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特大型现代化中心城市和西陇海兰新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城市,西北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增长极,全省跨越式发展的率先发展区。

  在发展重点上,袁占亭介绍,一是全力实施“再造兰州”战略,坚持“两轮驱动、三足鼎立、多元支撑、基础先行、全面推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城区面积拓展和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兰州。二是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兰州新区,构建兰州新区、高新区和经济区“3区”为依托、所辖榆中等8个县区为载体的“3+8”板块经济发展格局,在推进“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上取得实效。

  袁占亭指出,兰州市还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区位、交通、科教、人才等优势,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能源和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等多元支柱产业,特别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强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和持久活力。

  袁占亭说,在兰州城市建设中,坚持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两手抓,加强城市道路、黄河桥梁、公用设施、文体场馆、生态环境等建设,打造一批地标性城市建筑群,着力打造“如兰之州、如家之城”的城市新形象。着力实施农村水、电、路、气、房和优美环境“六到农家”工程,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利益共享、流转规范”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着力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住房、收入、社会保障等民生大事。

  袁占亭表示,经过五年的奋斗,兰州市首先要实现经济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全市生产总值增速明显高于“十一五”时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西部省会城市平均水平,经济总量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力争达到25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