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坎昆大会高级别会议将开幕 民众拟游行“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23:36
  中新网坎昆12月7日电 (记者 李洋)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高级别会议即将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北京时间8日凌晨)开幕,数十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民众和非政府组织计划组织游行“欢迎”。

  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官员提供的消息,约有35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高级别会议的有关活动。但主办国墨西哥至今仍未公布与会领导人的具体详细名单,只是公布了一份发言领导人名单。

  按照当天大会的日程安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都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墨西哥方面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

  与此同时,民众和非政府组织计划组织游行。游行地点选在离会场几十公里外的坎昆城内举行,路途遥远,且多有限制,因而对高级别会议的影响很小。

  本次气候大会是上月29日开始举行的,至今会程已过半。在《京都议定书》等焦点问题上,会议仍然未能取得明显进展。

  按7日公布的相关计划,出席高级别会议的领导人将在未来2天时间里陆续发言。各国高级代表也将视情况发言。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于6日表示,大会可能在为发展中国家建立“绿色基金”等问题上达成协议,但会议达成全面气候协议的难度较大。这可能使明年的南非气候变化大会遇到很大挑战。

  坎昆气候大会定于本月10日结束,但依照目前会议进展来看,会议有可能延期闭幕。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