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伦敦被捕 “维基揭秘”遭遇金融封锁(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8日01:32

  阿桑奇伦敦被捕

  ●恐引渡到瑞典●忧转交给美国

  综合新华社电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在伦敦向英国警方自首后被捕。

  伦敦警察局7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上午,伦敦警察局引渡事务部门警员代表瑞典当局以涉嫌强奸为由逮捕朱利安·阿桑奇。按警方说法,阿桑奇按照事先与警方达成的“约定”,先前往伦敦一处警察局自首,警方随即把他逮捕。

  据悉,英方6日就收到了来自瑞典的相关通缉令。

  瑞典检察机关11月18日要求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向阿桑奇发出逮捕令,以便对其展开调查。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当天便同意这一要求,向阿桑奇发出了逮捕令。随后,瑞典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逮捕阿桑奇的国际通缉令。

  阿桑奇今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被指控涉嫌犯下强奸罪和性骚扰罪。瑞典检察机关9月初开始立案侦查。阿桑奇本人一直矢口否认有关指控,也拒绝到瑞典接受调查。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阿桑奇的律师马克·史蒂芬逊6日说,阿桑奇可能将抗拒回到瑞典,他担心瑞典会将他交给视他为仇人的美国人。

  他的另一名律师詹妮弗·罗宾逊说:“我认为他(阿桑奇)能够在英国得到一个公正的申诉,但如果他去美国,不可能会有公正的审判。”

  “维基揭秘”遭遇金融封锁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瑞士一家名为PostFinance的邮政银行日前冻结了“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账户。

  有消息透露,冻结的账户包括总额为3.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47万元)的一个辩护基金和个人资产。

  此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7日切断了对“维基揭秘”的捐款通道,其网上财务交易全被中断。

  万事达一名发言人表示,根据规定,他们的服务禁止用来“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协助任何非法行为”。

  美驻外大使馆被迫“大洗牌”

  新快报讯 由于“维基揭秘”网站爆出美国驻外国使馆人员相关资料,为使被涉及的官员工作时免遭危险,美国政府计划对全球的使馆以及军方和情报官员进行“大洗牌”。

  美国新闻网站DailyBeast引述一名高级保安官员表示:“我们将撤出部分最佳的人才,因为他们敢于对他们驻守的国家作出真实的汇报。”网站称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但国务院、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CIA)已紧密合作,在未来数月更换数间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职员。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也暗示“维基揭秘”爆料后需要更换官员,他说:“我不能告诉你,但可能在部分地区,有人称不能与他们合作。”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斯也承认,如有需要,将会更换员工。 (宗辛)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