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将赴美发表演讲 泰寻求美方协助引渡其回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8日01:47
  据新华社电 泰国《曼谷邮报》7日报道,泰国外交部副发言人他利说,如果前总理他信下周应邀前往美国,泰方将寻求美方协助,将他信引渡回国。

  《曼谷邮报》援引他利的话报道说,鉴于泰美两国1983年签有引渡协议,因此泰方可能要求美方把他信引渡回国。他说,“一旦总检察长办公室签署引渡要求并交付我们,外交部准备利用外交渠道,向美方递交引渡他信的要求”。

  美国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11月23日致信他信,邀请他12月16日在美国国会就泰国国内问题发表演讲。他信的法律顾问诺帕敦6日表示,他信已接受美方邀请。

  他利说,泰国外交部并不担心他信在美的演讲内容,因为泰方一直在向美国政府和国会通报泰国国内情况。如果他信在美严厉批评泰国政府,旁听演讲的泰国驻美大使吉迪蓬将予以驳斥。

  2006年9月,他信政权被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流亡海外。2008年2月,他信返回泰国,表示将面对针对他的指控。同年8月,泰国最高法院以滥用职权为由判处他信2年监禁。此后,他信离开泰国,常住阿联酋迪拜,并经常前往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