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强奸等罪若确认将被引渡到瑞典判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8日02:15
11月25日,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家工艺品商店展示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陶像。


  当地时间12月7日,维基解密创始人兼主编朱利安·阿桑奇被伦敦警方逮捕。维基解密立即对此表示抗议,并强调会采取应对行动。早些时候,瑞典警方以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等罪名,向整个欧洲乃至全球发出了针对阿桑奇的通缉令。

  律师否认阿桑奇自首

  12月7日,英国伦敦警方对媒体公布了一份声明,称维基解密创始人兼主编阿桑奇在当天9时30分左右被捕。该声明强调,逮捕是基于瑞典发出的欧洲通用通缉令作出的。

  本月2日,瑞典向欧洲和全球发出了通缉令,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和性骚扰。当时,阿桑奇已经来到英国伦敦。英方随后约见阿桑奇的律师,向其表达了将会逮捕阿桑奇的立场。阿桑奇的律师强烈谴责逮捕行为,并否认媒体盛传的阿桑奇可能自首的消息。

  现年39岁的澳大利亚人阿桑奇被瑞典警方指控,在今年8月犯下强奸罪以及对两位女士实施性骚扰。不过,阿桑奇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并谴责瑞典警方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

  引渡可能经历数月

  依据媒体透露的消息,阿桑奇在当地时间7日晚些时候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法庭出庭受审。

  报道称,如果法庭最终认为阿桑奇犯罪事实证据确凿,他将被引渡到瑞典判刑。在法官作出引渡判决之前,阿桑奇将被羁押在英国,同时也存在被保释的可能。从定罪到引渡的整个过程可能将持续数月之久。

  自上周以来,维基解密麻烦不断,包括该机构的瑞士银行账号被注销、信用卡付款平台被封、网站被攻击等。美国政府甚至发起了针对维基解密以及阿桑奇本人的犯罪调查,指控其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全球的外交行动。

  尽管阿桑奇被捕,然而维基解密发言人克里斯丁·哈拉夫森评论说,维基解密强烈谴责逮捕阿桑奇的行为,并表示会坚持既有的公布秘密文件的行动。

  (张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