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60员工曝瑞星等自造病毒自杀 瑞星称纯属谣言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2:18
  “相当一部分病毒,是杀毒软件公司自己研制的。 ”

  最近几日,这条被疯狂转发的微博,再次蹊跷地揭露出杀毒软件行业的污点。该微博爆料称,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原处长于兵在二审维持死缓后,最新给出上述的口供,并直接点名瑞星和“某山”。对此,江民、瑞星两家公司前天连发两篇声明。一场波及全行业的混战,再次蓄势待发。

  微博:

  自造自杀,瑞星曾干过

  2005年10月,东方微点公司因“防病毒公司传播病毒”牵涉刑事案件。目前,该案背后的黑幕被查清:系瑞星请托当时的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陷害竞争对手。

  5年后的今天,一条与该案件有关的微博被疯狂转发。该条微博透露了于兵判决中涉及到的前述内容,还透露,于兵供认瑞星当初向其行贿时就提出条件,由公安机关发出病毒警报,提示用户下载瑞星软件进行杀毒,而病毒则是由瑞星公司“研制”的。

  对于上述传闻,众多业内人士承认,业内确有自己研发病毒自己查杀的事实存在。

  瑞星:

  纯属谣言,是360搞事

  对于直接被点名,瑞星反击的第一招,便是找出该条微博的发布者。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该微博的转发者之一便是360的员工。而在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3Q之争”中,瑞星正好是QQ一方的铁杆盟友。

  瑞星声明称,360公司员工王翌博文及其博文评论中关于瑞星公司部分的文字,系作者捏造之事实。

  “懂技术的人都知道,只要是有用户在他的计算机上开始发动攻击,根据IP地址总能够寻找到一些犯罪的证据。为了这一点点利益,瑞星是不可能去冒这么大的风险的。”瑞星安全专家王占涛表示。

  360:

  瑞星扯淡,是强盗逻辑

  对于瑞星的指责,360表示将力保旗下员工。

  “王翌仅仅是在转发他人微博时点评了一句,并不是该消息的最初发布者。瑞星公司单挑出王翌一人,威胁要追究法律责任,无非是因为王翌是360公司的员工。”360方面表示,把转发等同于首发,把点评等同于捏造,这种强盗逻辑闻所未闻。

  在记者求证上述传闻是否属实时,360方面称,某些收费杀毒厂商为了提升销售业绩而制造和传播病毒,在行业内一直都有传闻。

  江民:

  有人乱来,想推销自己

  “任何正规的杀毒软件厂商,都不敢去触碰制造病毒这根高压线,因为轻则公司名誉扫地,重则当事人和公司法人代表面临牢狱之灾。”江民反病毒专家何公道在声明中表示。

  据了解,目前正规的杀毒软件厂商和核心技术人员,都在公安机关有备案。一旦发生此类事情,当事人面临的将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个别互联网厂商为了传播自己的客户端软件,不惜对整个杀毒软件行业造谣中伤。”江民方面隐晦地表示了对360的怀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