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广州多名少女失踪被贩卖器官 警方微博澄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8日03:11
  本报讯 (记者陈翔)昨天,广州市公安局以微博形式发布信息,证实广州没有发生多宗人员失踪案件,并表示“恳请网友不要轻信网上谣言。”

  上月中旬,一条“广州海珠区女子莫名失踪”的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并纷纷转帖。对此海珠警方证实,微博上所称的陈周佳确实为失踪。

  之后,不少网友风传广州发生多宗类似案件,甚至还有微博称出现多宗抛尸案,并称“目前少女失踪事件由20至30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所为,分布在广州5大区,4至5人为1小组,犯案时间为晚上10时至凌晨4时,目标女性为16至22岁,犯案动机为切除年轻的器官,以赚取丰厚利润。”一时间,网络舆论哗然。

  昨日下午3时53分,广州公安微博发布澄清公告,“最近坊间传言广州出现犯罪团伙专门抓获女性来贩卖器官的恶性案件纯属谣言。对于近日接报的海珠区陈周佳失踪事件,警方正全力开展相关调查工作。警方表示:将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良好。凡是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触犯法律规定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