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创始人伦敦自首 或以强奸罪名引渡瑞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08日04:11

  维基解密创始人伦敦自首

  可能因涉嫌强奸被引渡瑞典

  英国伦敦警方7日宣布,“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已向警方自首。

  伦敦警察局发表声明说:“今天早上,伦敦警察局引渡事务部门警员代表瑞典当局以涉嫌强奸为由逮捕朱利安·阿桑奇。”

  按警方说法,阿桑奇按照事先与警方达成的“约定”,当天上午前往伦敦一处警察局自首,警方随即把他逮捕。

  阿桑奇的律师马克·斯蒂芬斯6日在伦敦告诉媒体,瑞典警方要求伦敦警察局逮捕阿桑奇。斯蒂芬斯等人与伦敦警察局协商,安排让阿桑奇“自愿与警方见面”。

  阿桑奇定于7日晚些时候在伦敦一家法院出庭。警方负责引渡事务部门的一名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阿桑奇在法庭上对瑞典方面的引渡要求提出异议,他可能继续被关押或交纳保释金后获释,直至另一名法官就是否引渡他作出裁决。

  阿桑奇涉嫌今年8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强奸、性骚扰两名女子,11月遭瑞典警方全球通缉。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本月1日把阿桑奇列入头号通缉名单。

  阿桑奇否认这些指控,声称自己遭人“泼脏水”。阿桑奇律师罗宾逊说,阿桑奇可能将抗拒回到瑞典,他担心瑞典方面会将他交给美国司法单位。罗宾逊指责瑞典追缉阿桑奇的行动显然出于“政治动机”。罗宾逊还表示,任何对阿桑奇的逮捕令都不会影响维基解密网站继续公布持有的25万份密件。

  由于“维基解密”网站爆出美国官员私底下大肆批评他们驻守的海外国家政府贪污和无能,为免那些官员工作时遇到危险和困难,美国政府计划对全球的使馆以及军方和情报官员进行“大洗牌”。

  内幕

  阿桑奇“脚踩两只船”“女粉丝”吃醋报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由于被控对两名瑞典女子实施强奸和性骚扰,遭全球通缉,有人怀疑阿桑奇可能不慎掉进了美国国防部设下的“美人计”陷阱。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阿桑奇之所以成了“强奸疑犯”,很可能是毁在了女人的“嫉妒心”上。

  据悉,一名瑞典“女粉丝”向阿桑奇“主动献身”后,发现他竟然“脚踩两只船”,愤怒之下她开始和“情敌”联手指控阿桑奇对她们实施了性暴力!

  “女粉丝”一投怀又送抱献房又“献身”

  其中一名对阿桑奇提出指控的瑞典女子名叫萨拉,金发碧眼的她在瑞典一家大学充当助教,萨拉是一名著名的“激进女权主义者”,同时也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一名女粉丝。

  今年8月11日,阿桑奇到瑞典参加一个主题为“战争和媒体角色”的研讨会。阿桑奇此前和萨拉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聊过天,萨拉主动要求将自己在斯德哥尔摩市的一间公寓腾出来供阿桑奇免费住宿。萨拉称,那几天她有事外出,房子正好无人居住。

  阿桑奇到瑞典参加研讨会时,住进了萨拉的家中,可是,研讨会还没开完,外出“办完私事”的萨拉就提前回家了。萨拉不仅和阿桑奇到附近一家饭店共进晚餐,并且晚上还“投怀送抱”,自愿和阿桑奇发生了性关系。

  “女粉丝”二一夜风流后还帮买车票

  然而,阿桑奇当天在瑞典参加研讨会时,又认识了另一名叫做“杰西卡”的女粉丝,她是瑞典恩雪平镇市政委员会的一名雇员。杰西卡是“维基解密”的铁杆粉丝。研讨会结束后,杰西卡和阿桑奇一起共进午餐,两人都对彼此充满了好感。吃完午餐后,他们还一起到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

  两天后,杰西卡邀请他去她的家“做客”。根据杰西卡后来向瑞典警方提供的证词,他们后来在她位于恩雪平镇的家中发生了两次性关系。耐人寻味的是,阿桑奇往返恩雪平镇的旅行,都是由杰西卡出钱帮他买的车票。

  “脚踩两只船”曝光情人翻脸无情走进警察局

  阿桑奇本来可以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瑞典,可是令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两次“一夜情”竟阴差阳错地使他沦为“强奸疑犯”。

  据悉,首先是杰西卡和阿桑奇一夜风流之后,担心自己可能会染上性病甚至怀上身孕。心中忐忑充满焦灼的她随后打电话给在研讨会上认识的萨拉寻求对策,杰西卡主动向萨拉倾诉了一切。萨拉对杰西卡称,她几天前也和阿桑奇上过床。

  萨拉和杰西卡通过电话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她立即打电话给阿桑奇的一个朋友,称她希望阿桑奇马上离开她的家。8月20日,萨拉和杰西卡竟携手走进了一家斯德哥尔摩市警察局,萨拉对警方称,阿桑奇在和她发生性行为时,涉嫌“故意”弄破避孕套。杰西卡则称,阿桑奇对其实施了性暴力。瑞典警方随后指控阿桑奇涉嫌对杰西卡犯下“强奸罪”,对萨拉犯下“性骚扰罪”。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