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再探苏花伤心路(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2月08日04:49
  一个多月前的台湾苏花公路在暴雨中发生塌方惨祸,致使20名大陆游客不幸罹难,两岸民众伤心至今仍心有余悸。现在,这条路已被抢通,大陆旅游团是否仍然经行此路?道路是否仍有危险?带着疑问,记者今天走上苏花公路,检视安全状况。

  记者从台北出发,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事故发生点看到(如图),位于半山腰的路面已清理干净,但道路下方的山体上,泥石流倾泻而下造成的巨大沟壑仍然触目惊心,大小石块在峭壁上堆成一条“石河”,从山顶向下延伸千米直达山脚下的海滩。

  现场有工人和挖土机正在施工,发生事故的路段已经加装了12块水泥护栏,路边的山体则浇筑了混凝土防护墙。苏花公路往来车辆仍然不少,但以运货卡车为主,半小时内只有3辆客车经过,一辆满载,两辆空驶。

  同行的台湾旅游品质保障协会副主委林骞仁说,苏花公路事故路段已被加固,但裸露的山体因为没有树木根系的固定,虽然有防护墙防范,一旦遭遇狂风暴雨时,仍然有塌方的危险。未来大陆旅游团再要经行此路前,应特别注意天气预报,遇有台风豪雨,最好改道,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实施更加严格的恶劣天气封路措施。

  台湾旅游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介绍,苏花公路11月14日抢通,但绝大多数大陆游客团现在不从这条路走,而改乘宜兰与花莲间的铁路区间列车。他说:“10·21”事故后,公会即与台湾铁路部门协商,加开了3辆区间列车。姚大光告诉记者,这段区间车每人100元新台币的费用,全部由台湾旅行商“消化”,没有因此增加大陆旅客的成本。而陆客赴台游的人数也并未受“10·21”事故影响,虽然当前是旅游淡季,但仍达到每月3000多人。

  大陆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也在现场考察了道路的安全状况。他认为,两岸必须继续加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安全保障,“旅游安全始终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环节。”

  (本报台北12月7日电)

  作者:王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