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彭泽核电站将动工 鄱阳湖水利工程完成论证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2月08日11:43
彭泽核电站效果图
彭泽核电站效果图

  彭泽核电站明年上半年将动工 “两核两控工程”进展顺利

  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已完成专题论证

  本报讯 记者全来龙报道: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主任姚木根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透露说,我省规划建设的“两核两控工程”进展顺利,彭泽帽子山核电站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工,万安烟家山核电站正在进行外围课题研究,鄱湖水利枢纽工程已完成了专题论证。此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内容也成了“十二五”规划的“重头戏”。

  彭泽核电站效果图

  推进12个生态经济工程建设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问及“十二五”规划有关涉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内容、“两核两控工程”进展情况时,姚木根透露了一些最新信息。

  姚木根说,在“十二五”规划中,江西将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推进12个生态经济工程建设。包括“两核两控”工程、天然气入赣工程、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工程、“一大四小”工程、鄱阳湖水资源保护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农村清洁工程等等。这些工程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标志性工程。

  据悉,今年,我省已出台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方案,提出了9大体系、400项工作任务,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有关部门。

  彭泽核电站明年上半年动工

  谈及江西省的“两核两控工程”,姚木根高兴地说,可以说是进展非常顺利,其中彭泽帽子山核电站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场地平整、码头建设、用水用电等等,现在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初步定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彭泽帽子山核电站是江西省内首家核电站,它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境内。占地总面积约2800亩,距九江市约80公里,距南昌市约170公里。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为1050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江西省核电项目规划已经达到6个。而姚木根对此做了澄清:“在规划中,国家有明确意图或说有时间表的主要是安排2个,即已纳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规划的彭泽帽子山核电站项目和万安县烟家山核电站项目。至于万安烟家山核电站,正在进行33个外围课题的研究,目前还没有明确开工时间,预计将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

  姚木根还透露说,“两控工程”中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正在按计划建设,而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根据国家部署和国务院要求,江西组织了全国著名专家就工程建设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论证,等完全确定后就会按程序启动工程建设。来源:新法制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