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残运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升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8日14:20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程景伟 陈国华)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员村8日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当天举行了首场升旗仪式并正式入驻。

  开村仪式在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举行,简单而隆重。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欢迎辞中表示,亚运城运动员村是亚残运会的核心区和赛事最重要的服务场所,是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3000多名运动健儿共同的家,欢迎亚洲各国运动员的到来,爱心广州将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中国残联副主席、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中国残奥会,向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开村表示祝贺。他说,广州亚残运会是远南运动会更名后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亚洲体育史上首次与亚运会“同城同年”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开创了亚洲残奥运动史上的新篇章,具有首创性与示范意义。

  吕世明表示,此次亚残运会将成为亚洲各国、各地区残疾人欢聚、分享、共赢的盛会,推动亚洲残奥运动的发展,增进亚洲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他承诺,将以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榜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亚残奥委会秘书长马利尼·拉贾萨加兰女士也到场祝贺并致辞感谢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预祝亚残运会成功举办。

  运动员村开村仪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在致辞中表示,将按照理解需求、尊重个性、注重细节、残健共享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完美的保障,为各国、各地区代表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家园。

  中国残奥会主席王新宪向吕世明授旗,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开始本届亚残运会的征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