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全国防汛抗旱表彰大会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8日16:22
  新华网兰州12月8日电(记者屠国玺、朱国亮)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在甘肃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继续发扬抢险救灾精神,努力推进舟曲灾后重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甘肃兰州举行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219个先进集体和37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苏永新说,表彰大会的召开,使他再次回想起舟曲抢险救灾的日日夜夜。舟曲抢险救灾能取得胜利,得益于国家的强大、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及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支撑,也得益于每一个抢险救灾人员的努力,得益于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

  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苏永新就赶到了现场,此后在舟曲抢险救灾现场坚守了20多天。他说,灾难发生后的头几天,条件最为艰苦,好多人10来天都洗不了脸、喝不上热水、吃不上热饭。

  苏永新说,表彰大会再次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这种抢险救灾精神,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个人自身素质,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机制,使突发事件的应对常态化。

  表彰大会召开的当天,兰州市一位王姓出租车司机说,对那些在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人员应该好好表彰一下,这对许多人都是一种激励。那段时间他一直开着收音机听舟曲抢险救灾的故事,收音机里讲述的救灾故事、描述的救援场面,让他的心一直都感觉暖暖的,感觉我们的国家确实强大了。

  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代表之一、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说,舟曲抢险救灾工作能取得重大胜利,依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正确决策和科学指挥,依靠的是广大军民紧急动员和奋力抢险,舟曲人民不会忘记抢险救灾的那些日日夜夜。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灾面积约2.4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6470人。人员伤亡惨重,共造成1501人遇难、264人失踪。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

  迭目江腾仍清楚记得灾后舟曲县城的情形,受泥石流冲击的区域原本房屋密集,但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城乡居民住房大量损毁,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陷于瘫痪,白龙江河道严重堵塞,堰塞湖致使大片城区长时间被水淹,造成严重损失。

  迭目江腾说:“现在舟曲已进入重建阶段。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抢险救灾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国务院舟曲重建总体规划,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一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努力建设一个让舟曲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的新舟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