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解振华出席坎昆会议基础四国联合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08日16:56
  当地时间12月6日,“基础四国”在坎昆会议期间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印度环境和森林部部长拉梅什,巴西环境部部长特谢拉,南非水资源和环境部部长莫莱瓦共同出席。四国部长就坎昆会议预期成果、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国际磋商与分析等问题发表意见,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解振华表示,“基础四国”同属发展中国家,是“77国集团+中国”的一部分,共同致力于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基础四国”带着诚意来参加坎昆会议,期待谈判能就适应、资金提供、技术转让、“三可”和国际磋商与分析等方面达成一致。

  解振华强调,京都议定书曾在历史上做出重要贡献,现在需要继续完善,并在将来继续发挥作用。国际社会必须坚持议定书并继续第二承诺期。在减排问题上,应实现议定书和公约两轨的平衡。议定书的发达国家缔约方要作出第二承诺期的减排承诺;非议定书缔约方的发达国家要按照“巴厘行动计划”的要求,在公约下作出具有同等遵约机制和可比性的减排承诺;发展中国家要在公约下对利用本国资源自主减排的行动作出并兑现承诺。

  印度、南非、巴西部长分别表示,“基础四国”将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推动坎昆会议取得积极、重要的成果。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