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拟年前除4府紧急法令 他信如到美将申请引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8日18:40
  中新社曼谷12月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8日表示,目前曼谷及周边3府的情况已有所改善,政府拟在新年前解除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和北榄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

  阿披实说,这些府的安全局势虽有所改善,但政府仍需随时监察有关情况,以确保社会稳定,并防止暴力活动发生。

  阿披实称,他已指示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作好新年前解除前述4府紧急状态法令的准备,同时也作好法令解除后可能出现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他表示,政府不希望侵犯人民的权利,更不希望无止境的使用特殊法律。

  泰解决紧急局势中心主任、国防部长巴育也同意在年前解除上述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巴育认为,紧急状态法令的目标是恢复秩序,如果当局认为和平和秩序已经恢复,紧急状态法令就应该解除。如果所有各方都同意,该法令有可能在新年到来前解除。

  对于泰前总理他信或将前往美国之事,巴育称他并不认为他信可能会在下周前往华盛顿,因为这将受到泰国与美国引渡条约的约束。

  泰署理政府发言人帕尼坦8日则表示,如果他信出现在美国的领土上,泰国将向美国申请引渡他信回国。帕尼坦说,泰国外交部正密切监察他信行踪,若其进入美国,将会立即向美国提出引渡申请。

  泰国外交部长卡实则认为,他信不可能被允许进入美国,因为泰美两国间签有引渡条约。卡实说,泰国和美国政府都在通过各自的使馆保持接触。卡实相信美国会了解泰国的立场,他信作为一名已被定罪且正被通缉的逃犯,将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