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会:广州成无障碍城市 爱心铺满羊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00:56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将在4天后开幕,广州多部门8日通报,无障碍设施已铺满城市每一个角落,广州已成为一个“无障碍”城市。

  据了解,广州已向全市三星级以上酒店发出通知,重点对坡路、无障碍厕所、无障碍电梯、残疾人客房、信息屏幕系统、服务标志进行标准化改造,增加残疾人专用设备。酒店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残疾人服务业务培训,如手语、亚运常识、礼仪等专题培训,各酒店均安排专门人员协助残疾人办理入住手续,在就餐、出行、信息提供等方面有专人协助。

  到目前为止,广州80%的景区都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厕所以及无障碍标识,作为羊城标志的越秀公园“五羊雕像”景点新增了无障碍电梯。城中各景区均推出优惠措施,按照亚运惠民礼包的安排,12月12日至13日,广州60家收费旅游景区门票实行5-8折优惠。另外,持残疾人有效证件前往白云山等19个景区均可享受免费。

  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傅蝶称,无障碍设施已建到残疾人家门口。从2008年开始,广州市政府逐步开展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服务工作。为41个社区完善无障碍设施改造,为400幢已建住宅楼增设电梯。目前广州市已铺设盲道1130公里,坡道5600个,安装盲人过街音响装置1100套。全市近2000个各类场所均安装了无障碍设施。

  为了此次亚残运会,广州特别购置100台无障碍出租车、500台无障碍公交车,各站点均安装了盲文导向图。广州市交委当天表示,从12月5日起,广州继续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12月12日开幕式当天将采取相关的交通管制。赛时将有1510台车辆为各类注册人员提供优质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