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出现征兵难 升学率就业率高系主要原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9日02:05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清华大学举行了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市征兵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出现了征兵难的现象。

  北京征兵办负责人宋协鹏介绍说,征兵难一方面是适龄青年人数的下降,18-22岁的适龄青年已较前几年下降了20%,“老龄化社会的出现对征兵工作带来了困难”。同时,北京由于升学率高,像东城和西城区的升学率甚至超过了90%,加上就业形势也不错,所以出现了兵源相对紧张的现象。

  同时,宋协鹏还分析说,和平时期和经济发展也使得一些家长和年轻人的国防意识在下降,“独生子女增多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清华环境工程系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李敦柱是清华大学开展征兵工作以来第一位应征入伍的研究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说,清华的学生需要张扬这种从军的“血性和勇气”。

  包括此次参军入伍的7名学生,清华大学前后共有28名同学应征入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