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十月再次增持日本国债 购买2625亿日元国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09日03:58
  权威发布

  本报讯 在8月和9月大量减持日本国债后,10月份中国又再次将2625亿日元国债收入囊中。昨天,日本财务省公布10月国际收支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三个月以来首次增持日本国债,10月净购入日本国债2625亿日元。10月份中国增持的日本国债中,一年期内的短期债券高达90%,约2319亿日元,而5—10年期的中长期债券仅306亿日元,15年以上的超长期债券则没有购买。

  今年1至7月,中国累计增持约2.3万亿日元日本国债。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共净买入了价值5410亿日元的日本国债;5月,中国再度净买入7352亿日元日本国债;6月,这一数字略微回落至4567亿日元,但7月净买入日元国债数额再次达到5830亿日元。但从8月份开始,增持日本国债的投资行动发生了逆转。当月中国大幅减持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8、9两个月的减持量接近2.8万亿日元,已经比今年以来增持的总量还多5000亿日元。

  作者:程婕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