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城管局述职评议满意率82% 局长称出乎意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6:36

  关于渣土车

  对于规范的渣土车企业,考虑适当减免费用

  问:你们作为渣土车主管的牵头部门,在执法方面是不是存在问题和漏洞,下一步有没有更好的举措来解决这个问题?

  许卫宁:渣土车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正规的渣土车;还有一种是用农用皮卡车来倾倒的,大部分倾倒的是农用的皮卡车。我们针对这个现象,在南京的周边地区设卡设点;第二通过网格化的管理进行寻访;第三我们对南京市所有的工地,现在都有协管人员,不符合规定就不能上路。另外我们和交警加大了巡防的力度,市交管局专门成立了夜间的中队,由20个干警组成,和城管结合在一起,巡防、检查晚间的渣土车违规行为。

  问:南京现在天气和渣土车的抛撒滴漏是有关系的,渣土车为什么要装那么多?

  许卫宁:不能把工程车和渣土车混为一谈。工程车是由交通部门管理的,运输沙石水泥等石材。渣土车是有它自己的编号,运输工程土方,包括工地下来的碎砖碎石。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虽然有封闭,但是没有根本解决封闭的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到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做调研,就渣土车的运输密闭方式在做研究,看怎么尽快地改造。

  问:GPS安装对渣土车的行驶路线和乱倒渣土现象进行监控,但这个事情还是在发生,你们是怎样进行监控的?

  靳楠(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GPS作为一个电子证据在执法处罚中不被采用,还是要依靠我们加大管理监控力度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GPS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对整个运行的线路可以进行控制,GPS安装还是有效果的。

  以前的渣土车政策还在沿用,由于渣土车的整个体量越来越大,原来的一些政策不足以支撑。我们会出台一系列的新政策,现在考虑在渣土车的收费上,对于一些信誉良好、比较规范的企业,是不是能够给予一定的减免,用经济杠杆调整渣土车市场。

  关于户外广告

  拆除没有经过许可的广告,没有补偿

  问:对于LED广告屏可能出现的这么一种播放内容失控的情况,市城管局有没有应急预案?

  李宜武(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LED屏播放的内容审批、督察是工商部门管,但是我们会和相关的部门进行合作,做好协调工作。

  问:在城市整治中,户外广告被拆除了,又没有补偿,为什么?

  李宜武:在户外广告上我们提出五句话,减量治乱。以前户外广告各个部门都批,有的有安全隐患,有的影响市容市貌。没有经过许可的户外广告拆除,没有补偿;户外广告经过许可,还未到审批期限,会适当地补偿。

  问:关于这个户外广告,南京市到底有多少个政府部门在管?

  李宜武:现在设置户外广告的就是我们市城管局,负责户外广告内容审批的是工商局。

  其它问题

  协管有“光头党”?

  市级聘用的协管员队伍中肯定没有

  问:在微博上有网友向我们投诉,我现在把网友的问题原封不动地读出来:请问,局长是否知道南京一些街道聘用“光头党”当协管员,知不知道有一些协管员穿着城管员的衣服上街执法?

  许卫宁:城市管理的执法队伍有正式执法队员,也有协管员。协管员是聘用的,有市里面招聘的,也有区里面招聘的,还有街道和村镇聘用的。由于这个队伍管理的人中层次不一,造成一些问题,确实也是我们城市管理里面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我们在今冬明春对所有的队员进行教育培训,对协管员制订严格的规定。凡是在这里面不能依法行政,不能服务于市民的我们将坚决清理出市容管理队伍,不管是哪一级聘用。我们将组建出一支军事化管理的队伍,这是我们的目标。

  网友说有“光头党”,我不敢讲,因为没有调查过。我们聘用的队员,包括市里面聘用的肯定没有。至于街道里面和其他部门聘用的是什么样的协管员,我不太清楚。因为在区县里面聘用的协管员可能会穿我们的制服。按照要求,凡是我们南京市1600多个正式执法队员可以穿着正式制服,只有他们可以穿,协管员不允许穿着。

  环卫工待遇如何提高?

  一是提高养护单价,二是提高待遇标准

  问:马上我们要迎接青奥会了,世界各地的人都到南京来,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打扫得特别干净,我也想象我们会带着这些朋友去中山陵、说我们是平等博爱之都,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让我们的环卫工人享受到平等和博爱?

  许卫宁:我们环卫有几种体制,一个是老的环卫,还有就是新的在一线工作的,以及社区和物管聘用的等。环卫工人总共有13000多人,老的环卫工的待遇保险等方面是比较好的,而大量服务这座城市、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保洁人员是我们聘用的,待遇是比较低的,和他们的劳动所得是不太相称的,这是客观事实。环卫工待遇要一次解决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我们现在有几种想法:一个采取措施,就是提高道路养护的定额标准;第二,提高机扫率;三是向市政府汇报,争取出台措施提高全市环卫工人的待遇标准。王亚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