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专家称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 南亚地区危险最高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08:07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美国报》12月7日消息,正在墨西哥坎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的专家日前表示,全球冰川融化速度远比想象的要快,其中南亚地区的危险级别最高,随着喜马拉雅山冰雪的迅速融化,南亚地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受到的影响将最大。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报告中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冰川融化速度越来越快,与此同时,全球气温开始逐步上升。”报告称,南美和阿拉斯加沿海山区的冰川融化速度超过世界其他地区,不过南亚的喜马拉雅冰川的融化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将最大。过去40年,亚洲地区每年约有5000人死于冰川融化引发的洪水泛滥。而随着冰川逐渐消融,当地人赖以生存的水源将受到威胁,总有一天,将会面临无水灌溉农田、无合适的饮用水的困境。

  挪威发展和环境部部长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表示:“关于冰川消融的这些惊人发现向我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有多么重要。”

  目前坎昆峰会已进入后半阶段,与会各国希望,如果不能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实质性协议,至少也应该为改善全球变暖做些基础性工作,比如,到2020年建立一个“绿色基金”,由富裕国家每年提供总计1000亿美元的援助帮助贫困国家改善环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表示,喜马拉雅山区域的尼泊尔、不丹等国就急需这样的经济援助。

    作者:朱冀湘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