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大前11月销477.2亿 全年有望过5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1:00
  8日,恒大地产(3333.HK)在港发布业绩宣布,11月份销售额达到65.6亿元,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前11月销售额477.2亿元,同比增长81.7%,销售面积756.3万平方米,同比增51.8%,除了早已完成全年任务之外,年底还有望迈入500亿销售业绩的俱乐部。

  不仅如此,中原地产提供的截至11月的各房企销售数据显示,国内一线的13家标杆房企中已有万科、保利、富力等七成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

  标杆房企多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上周,陆续有万科、富力、复地等标杆房企各自发布11月销售业绩公告,呈现皆大欢喜之业绩。

  12月3日,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公布了近期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披露,截至今年12月1日,万科今年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0.6亿元,成为“调控年”下第一家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房企。

  不单单是万科一家,调控下房企屡创业绩新高,几乎是行业的普遍现象。截至11月底,碧桂园今年共销售认购金额为327亿元,富力地产销售金额280.94亿元。中原地产数据表明,国内一线的13家标杆房企中预计将有9家房企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其中包括保利、复地、金地等;而剩余四家,富力和华润也于11月份接近年度销售目标。

  不过,最早宣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的是恒大地产。11月8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布今年1-10月,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11.6亿元,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4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的102.9%,为2009年全年303.0亿元合约销售额的135.8%。

  而今年上半年,只有恒大一家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0%,绝大多数房企销售没有达到全年的30%。

  恒大年底冲刺500亿目标

  据了解,恒大并不会就此止步,最后两个月还将极力冲刺目前由中海、保利把持的“500亿”等级。许家印曾表示:“年底还有10个新开楼盘,如果11月、12月能保持50亿元的销售额,恒大今年就会达到500亿元,而明年要提升20%-30%”。

  12月8日,当恒大地产在香港发布了11月份的业绩后,我们发现,该房企的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年销售500亿元俱乐部的大门。公告显示,恒大11月销售65.6亿,再度刷新年内单月最高成交记录,前11月收金达477.2亿,奠定了全年完成500亿元的基础。

  该公告数据表明,恒大地产11月销售额65.6亿元,销售面积97.3万平方米,都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5.9%,且再度刷新2010年以来单月最高成交纪录。前11月销售额477.2亿元,同比增长81.7%,销售面积756.3万平方米,同比增51.8%。

  业界预计,五百亿将成为今年中国房企阵营的重要分水岭,第一阵营年销售额达到五百亿以上,预计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和恒大四家左右,第二梯队的地产企业销售额预计在三百亿以下。地产第一阵营与第二梯队差距逐渐拉大,强者恒强、大者恒大的趋势明显。

  二、三线市场刚需产品是功臣

  尽管,还有为数不少的上市房企11月份业绩尚未公布,但业内人士预计,相当一部分房企,11月份的销售数据都会超过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院高级研究经理刘渊说,购房者对于通货膨胀的恐慌,并非是开发商在下半年获取极高销售业绩的真实原因,被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释放才是关键。他认为,对大部分房企来说,热销的原因大同小异。首先,产品大部分是面向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第二,主要布局城市大多是正在崛起的二、三线城市;第三,开发商多采用灵活定价的策略。

  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在总结今年“淡市热销”的原因时,把成绩普遍归功于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其他提前完成销售任务的房企多数也拥有大量的小户型产品。

  除了产品,热销与开发商此前的布局有关。恒大、中海、龙湖等多家房地产公司此前向媒体透露,今年销售增长很大程度依赖于新拓展的城市和项目。

  比如,恒大已经是中国覆盖省会城市最多的开发商,自2004年恒大全面进军二线城市后,今年迈入二三线城市的深耕阶段。目前,恒大在售项目达到56个,其中非省会城市三线市场11月新开盘项目达4个,三线城市贡献率逐渐提高。

  11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占比较高的地区包括:郑州及周边14.5%、重庆9.6%、西安9.3%、长沙8.2%、武汉及周边8.2%、成都及周边7.9%等,同时延续了合约销售地区分布均衡的良好势头。(记者 胡长幸)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