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小岛国联盟呼吁采取切实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17:03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8日电(记者刘连祥 赵焱 陈瑶)参加坎昆气候大会的小岛国联盟代表8日呼吁国际社会紧急采取切实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防止海平面上升给小岛国带来灾难性后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太平洋小岛国瑙鲁、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和基里巴斯的代表介绍了海平面上升使各岛国农田、道路、民居被海潮淹没的情况,指出气候变化使小岛国居民面临生存威胁。

  代表们指出,《京都议定书》对这些气候变化效应中“最脆弱”的岛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对《京都议定书》第二阶段减排目标谈判陷入僵局感到忧虑,强烈要求国际社会尽快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长期减排协议,使小岛国人民的子孙后代能够有生存的保障。

  有专家认为,由于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变暖,致使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小岛屿国家的生存安全恐将受到严重威胁。遏制气候变暖、减缓海平面上升,避免给小岛国造成灭顶之灾,也因此一直是小岛国向国际社会发出的强烈呼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