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奇虎发布新安全工具 3Q问题周鸿祎三缄其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7:40
  中新网12月9日电 360公司今日在京发布的一款名为“360密盘”的工具。“网民用免费的360密盘,就能让自己的隐私免遭窥视,从而让"艳照门"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而当记者提问涉及3Q事件的影响时,360董事长周鸿祎则是三缄其口,表示不能多谈,并将话题转至“360密盘”。

  目前,网民个人隐私泄露事件层出不穷。从最早的“艳照门”、“兽兽门”,到后来各种“XX门”泛滥成灾,其中大部分隐私数据都取自当事人的电脑硬盘。近日,更有两名德国年轻黑客闯入Lady Gaga等超过50位世界级明星的电脑,窃取了信用卡、电邮甚至艳照等诸多资料。

  对此,网民可以通过加密文件、阻止恶意软件访问等手段来加以部分防止,但是依然有可能因电脑或移动硬盘丢失而泄露隐私。“除非你把硬盘拆下来放微波炉里转转,然后砸烂、熔化,否则就算把电脑格式化也能找出原来的文档。陈冠希当年就因为不懂这个吃了大亏。”齐向东表示,“而360密盘的问世,可以帮用户很好地规避这些风险。”

  据介绍,360密盘相当于电脑中装了一个“文件保险箱”,存在密盘里的隐私文件和机密数据,会以高级加密的形式隐藏在硬盘中。即便电脑丢失,也不用担心密盘中的数据会被人解密。“360密盘采用的是128位高强度加密算法,要想破解,理论上需要1万年以上。美国FBI特工曾为破解一个128加密算法,组织专家苦苦钻研了一年多,最后仍是以失败告终。”齐向东介绍说,“退出360密盘后,任何软件都将无法扫描密盘中的文件。网民再也不用担心别人会偷窥自己的隐私了。”

  据悉,除推出360密盘外,近期360公司在隐私保护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包括新增了摄像头保护、隐私清理等功能,让网民能通过360产品全方位地保护个人隐私数据。此前,360公司还曾发布过互联网业最为完整和详细的《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并加入了全球最大的隐私保护组织——IAPP(隐私专业人员国际协会)。

  “360将永远从用户利益和需求出发,通过一系列产品与服务,让网民能安全、自主、便捷地管理和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做自己电脑真正的主人。”齐向东最后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