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会开幕式场地无障碍设施投入约2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9:41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廖宴思)12月12日,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将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序幕。9日,亚残运会开幕式运行团队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洲向媒体介绍,围绕“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主题,结合亚残运会开幕式的特殊要求,共投入约2000万元,对开幕式场所进行了合理规划、设计和调整。

  他介绍,相关人员把奥体中心开幕式场地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展示广州爱心城市,体现、弘扬人文关怀和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在场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细节上显关怀。

  一是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开闭幕式场地无障碍设施。按照亚残奥委会技术标准和国家无障碍规范,相关人员在一层看台建成了700米长、1.9米宽的无障碍观众席,可满足350个轮椅人士观看开幕式。运动员坐席区经过改造后可同时容纳所有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入座。此外,残疾人常使用的盲道、无障碍电梯、坡道、坐席、停车位和安全抓杆、墙棱软包等服务设施都按照要求和规范进行了改造,全面提升了场馆无障碍设施水平。

  二是服务设施改造显现人文关怀。对场馆内所有公共卫生间都加宽、加长,满足轮椅灵活转弯,洗手盘和座厕两面都增加了扶手,男卫生间还改装了低位小便器;专门改造了2间无障碍包厢;在体育场北、南两面各搭建了进入观众席的专用通道,在运动员路径上设置了盲人专道,方便运动员进场观看演出。

  三是最大限度满足亚残运会安全需求。在体育场内所有电梯都增设了盲文和扶手、语音提示,并增加了一套低拉按钮;所有无障碍厕所都安装了求助和报警按钮;场馆内还加装了轮椅固定扣件,最大限度地确保参加、观演残疾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