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20:37
  新华网哈尔滨12月9日电(记者 熊琳)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2011年,中国将在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面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9日,工信部与黑龙江省政府共同召开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总结暨黑龙江现场交流会。会议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对下一步在食品行业开展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自2011年1月起,工信部将在全国食品工业企业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明年,中国将重点指导4000家试点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组织400家企业开展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在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面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2009年,工信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等部门共同制定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将利用3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运行机制。

  据了解,此次诚信试点工作选择了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和河南省肉类食品行业。自2011年1月起,中国将总结试点省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的模式,统一部署,在食品行业全面推广的基础上,将在其他工业企业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