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国留学生轻生续:细心警察还是拼命三郎(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2月10日01:20
救人的警察李俐明 记者 郭全忻 摄
救人的警察李俐明 记者 郭全忻 摄

  当时拉尸体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多亏细心民警发现他腹部在动

  韩国留学生险被当“尸体”拉走

  “韩国留学生轻生”

  新闻回放

  8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李俐明,在处置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过程中,正当他准备为轻生的韩国留学生赵成灿正面拍照取证时,突然发觉赵成灿的腹部动了一下,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赵成灿竟然还有微弱的呼吸。李俐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目前,赵成灿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东亚讯(记者 苏东旭 助理记者 赵俞锋) 对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李俐明,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印象是一个干起工作什么都不顾的“拼命三郎”。李俐明不仅在工作中“拼命”,在生活中也同样“拼命”。

  “一根头发都要细心取证”

  9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见到了副中队长李俐明,此时他刚刚从外面办完案回到办公室整理材料。一个办案用的斜挎包,一个相机包,是李俐明的好朋友,随时都陪伴在身边。

  李俐明说:“我们刑警办案,勘察现场必须认真仔细,不能留一点蛛丝马迹,就连一根头发、一个脚印我们都要细心地取证。8日我发现那韩国留学生腹部在动,随后立即和法医进行抢救,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的工作。假如我们的工作不仔细的话,那这名韩国留学生就不是今天这种情况了,因为当时拉尸体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拉走‘尸体’了。”

  细心民警被称“拼命三郎”

  “今天我得知这名韩国留学生恢复很好,他的父母最近几天内就会来长春。”李俐明说。据了解,韩国留学生9日已经被他的朋友从医院里接走了。

  据了解,李俐明今年42岁,从警21年,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印象就是积极乐观,不知苦和累,是一个干起工作什么都不顾的“拼命三郎”。而李俐明不仅在工作中“拼命”,他在生活中也同样“拼命”。

  今年还曾两次救人

  2010年3月25日早7时许,李俐明上班途中开车行至建平街时,突然发现一位老大娘在过马路时不慎摔倒在路中间,一动不动,他立即停车到老人身边,拨通120后,见老人脸颊抢破并昏迷,就按住老人的人中,老人慢慢苏醒过来,说自己住在长影一宿舍509室,儿子叫骆洪民,自己没有事情,随后李俐明把老人送回家中。

  2010年6月1日19时左右,正在长春工业大学校园内散步的学生邹小晗因天气闷热突发心脏病,身体剧烈抽搐,李俐明接到妻子电话(当时其爱人在现场参与救助)称一名大学生突然发病让他赶去帮忙。李俐明立即赶到现场,他和大家将病人安置到警车上后,迅速打开警灯和警报器,驾车将邹小晗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抢救,医生称其症状为心脏室性早搏,如不及时救助会有生命危险。直到邹小晗的病情得到缓解后李俐明才离开医院回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