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持续暴雨 查韦斯请灾民住进总统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0日04:41
  受“拉尼娜”现象影响,近期拉美地区出现数十年来最大规模持续暴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国境内河流及水库水位均达到历史最高值。洪水已造成哥委两国数百人死亡,200多万人无家可归。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要求酒店、军营腾出更多空间,接纳因强降雨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

  查韦斯让一些灾民入住总统府。一些批评者认为,这种做法有讨好选民之嫌,只是权宜之计,无法从根本上缓解灾民面临的困境。

  委内瑞拉自上月以来遭遇10多年来最严重雨灾,不少地区连续降雨超过3个星期。强降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至少35人死亡,10多万人无家可归。

  查韦斯要求酒店、政府办公楼、军营甚至一些商场为灾民腾出住宿空间。在沿海一些重灾区,军队接管一些酒店,供灾民居住。大约1200名灾民住进43处酒店和旅馆,包括五星级豪华酒店。查韦斯承诺,将向酒店支付灾民住宿产生的费用。不过,一些酒店所有者担心灾民居住时间过长。

  查韦斯身体力行,让25个灾民家庭住进总统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