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四川大熊猫首次在中国高纬度地区过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0日15:26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0日电(记者 马迪)10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室外最低温度已达到零下25摄氏度,而龙沙公园的熊猫馆室内却是温暖如春。这也是出生于四川雅安的雄性大熊猫“阳光”首次在中国国内如此高纬度的地区过冬。

  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园副主任白晓洁说:“这是四川大熊猫在中国国内最高纬度的地区过冬。"阳光"来到齐齐哈尔时,也是中国国内运输大熊猫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

  据介绍,大熊猫“阳光”5月21日凌晨抵达北纬47度左右的齐齐哈尔市,这也创造了四川大熊猫在中国国内出访地区纬度最高的纪录。

  “今年冬天,熊猫馆特别新装了暖气,现在室内温度已能达到15摄氏度”,白晓洁说,“有时到了中午阳光明媚的时候,大熊猫还会自己外出溜达溜达,状态非常好”。

  “阳光”在齐齐哈尔期间,由来自四川的饲养员和当地的饲养员一起照顾它的饮食起居,龙沙公园还专门配备了医护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它进行“跟踪服务”,定期对它进行身体状况检查。

  “冬天里,大熊猫"阳光"的食量比夏天时增加了近一倍,尤其是竹子。现在,公园每隔一天就会从四川、河南空运鲜竹过来,同时公园也准备了充足的水果”,白晓洁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