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辛亥革命百年 国民党吁寻孙中山革命恩人后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16:57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国民党“立委”周守训9日建议明年邀资助孙中山革命的恩人后代赴台,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应允展开“超级寻人任务”。

  周守训列出名单要寻“五人”,包括纽约唐人街卖面的黄二嫂后人。据传,黄二嫂当年每次都免费在孙中山面中加馄饨“滋养”革命。捐出私宅“晚晴阁”作为同盟会南洋支部的张永福后人也在寻人名单中,晚晴阁原址在新加坡政府协助下,改名为“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革命初期倾力资助孙中山的兄长孙眉后人、抵押房产资助革命的刘儒坤后人、同盟会神户支部长、并捐“移情阁”供同盟会使用的吴锦堂后人也都待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