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召开亚残运动员大会 亚残运会筹备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17:36
  中新网广州12月10日电 (吴敏平)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2月12日拉开帷幕。10日,广州市迎接2010年亚残运会动员大会在广州市委礼堂举行。会上,广州市多个部门以及亚残运会各比赛场馆的主要负责人对亚残运筹备情况进行了报告,目前,广州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等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多个涉及亚残运的主要部门以及亚残运各比赛场馆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对现时亚残运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广州市在亚残运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国在作报告时指出,广州市亚残运会赛会运行已经正式开始,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从亚运会工作到亚残运会工作的转换,确保了亚残运各项无障碍设施达到国家及国际标准,亚残运场馆各项设施已经完备,实现了广州市内多个区域的景观标识转换。为保证赛事期间交通,调整了交通管制范围,改造了75个公交站场,15个客运码头,21艘客船的无障碍设施,新增了100台无障碍出租车、500台无障碍公交车。

  记者从接下来各个场馆以及安保、志愿者等与亚残运相关的工作筹备汇报中了解到,广州市亚残运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随后发表了讲话,他对广州亚运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亚残运筹备最后冲刺阶段中,要把亚运会圆满成功的喜悦心情转变为亚残运会奋斗的激情,再接再厉办好亚残运会,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张广宁表示,广州举办亚残运会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站在关心残疾人,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进步的高度,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弘扬人道主义的精神,体现人文关怀的理念,为残疾人在运动会上展示竞技风采,实现人生价值提供良好的舞台。广州亚残运会要做到以“爱心、细心、耐心”为残疾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努力提供“高标准、全方位、人性化”的接待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