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遵义山体滑坡系违法建筑施工不当所致 嫌犯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23:05
  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政府10日向媒体通报,7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系违法建筑施工不当所致,坡体损毁掩埋的楼房属违法建筑。两承建人目前因涉嫌重大安全事故罪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

  7日零时30分左右,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镇坪丰村一处山体突然出现滑坡现象,滑落的石块将一栋在建的两层楼房掩埋,另一幢已经入住居民的11层高楼被严重损毁。由于发现险情及时,800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当地有关部门调查,滑坡原因为附近建筑物施工时切坡以及护坡治理不当。承建人在没有任何批审手续的情况下,在山脚修建房屋,导致山体滑坡。

  目前受灾的43户201名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滑坡体附近已安装了监测仪器,安排了值守人员,相关专家正科学指导滑坡体的排险工作,对类似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当地还将加大对违法建筑打击力度。(记者周芙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