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大压力最大行业排行榜:公务员居首 矿工垫底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1日00:17
  8日,有媒体报道,某课题组研究发现,领导层级越高,身心健康水平相对越低。该课题组统计发现,压力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是:管理中层为80分;经理层为75分;教职员工为75分;一般管理技术人员为72分;医务工作者为68分;社区人员为68分;下岗人员为68分;矿工为60分;一般企业工人为59分。其中,综合评定认为,中国公务员压力指数为10,排名第一。

  三百六十行,公务员压力排名第一?这两天,《压力最大职业排行榜》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其中将公务员排在了排行榜的第一名。虽然这则帖子的排名广受质疑,但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却是大家感同身受的。去年,一项由权威部门发布的调查表明,被很多人羡慕的教师(76%)、医生护士(73.8%)、编辑记者(70.3%)三种职业,成为“最不和谐的三大职业”。

  (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