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尔斯座驾遭遇示威者脚踢 卡米拉目瞪口呆(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1日00:17
/查尔斯夫妇座驾玻璃被打碎,有一部分还被涂白/
/查尔斯王储夫妇座驾被砸后,妻子卡米拉几乎吓傻了/
/示威学生与警方发生冲突/
    英国议会下院9日晚投票通过上调大学学费上限方案。英国政府自上月初起推行这一教育改革方案,以减轻公共部门财政负担,但在国内引发激烈争论。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现任政府上台7个月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数以千计的学生当天继续上街游行示威,包围了英国国会。查尔斯王储和妻子卡米拉乘坐的豪华轿车也遭示威者袭击。英国议会下议院9日晚投票,以323票赞成、3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上调大学学费上限方案。

  起因

  英国大学学费上限一下涨了3倍

  为减轻公共部门财政负担、减少财政赤字,英国政府上月初宣布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上限,允许英格兰各所大学将本科生年度学费由最高3000英镑(约合4700美元)提至9000英镑(1.4万美元)。这一方案出台后引发激烈争论。英国在野党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说,大学学费上调后,英国将成为学费负担最重的工业化国家。他批评卡梅伦“脱离普通民众”。各地学生先后组织3次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涨学费。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现任政府上台7个月以来面临的一次“大考”。“对于政府而言,真正的危机不是能否通过这一方案,而是它可能导致一场政治败局。”

  现场

  学生与警方冲突 查尔斯座驾被踹

  英国各地数以千计大学生、大学讲师以及高中生9日冒着严寒,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涨学费。在伦敦的议会大楼前,示威活动升级为暴力冲突。数以百计的示威者朝警方投掷闪光弹、台球等,同时用金属物品设置障碍,阻止警方进入人群。

  9日晚上,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妻子卡米拉出席在伦敦Palladium剧场举行的一个王室演出,该剧院距离示威者聚集的议会广场非常近。

  示威者看到查尔斯王储和妻子卡米拉乘坐的豪华轿车经过时,用脚踢这辆车,打碎查尔斯所在后座的车窗,还朝车身喷白色涂料。查尔斯王储官邸克拉伦斯宫随后证实这起遇袭事件,称王储及妻子“没有受伤”。

  无奈

  学生千方百计琢磨省钱办法

  英国媒体报道,为应对学费上涨,人们已经开始琢磨各种省钱办法。眼下,英国大学在考虑进一步增加授课的灵活性,比如半日制、远程授课等。手机、网络等现代科技使得学生在家里上课、导师偶尔面授辅导成为可能。另一个办法,就是缩短学制。目前,已有7所英国大学试行两年制速成本科学位,主要是商业、法律课程。

  关注

  国际留学费用不涨反降

  日前,英国文化协会主席弗农·艾利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学费和收费并没有提高,政府只是提高了英国本地学生的学费。因为在英国本土,学生的大学学费并不高,相对国际学费水准来说,英国学生的大学学费相当低廉。有留学专家表示,虽然留学英国的费用每年都在增长,但英国大学学费上限的增加可能会影响到的群体,更多为英国本地的大学生以及来自欧洲的学生,而不是其他国际留学生。在如今英镑贬值、人民币升值之际,去英国读书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时机。

  (综合《北京晚报》、《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