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北京警方:未发现公权力参与天上人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1日01:40
视频:涉黄“天上人间”解禁小姐欲再上岗

  本报讯 (记者陈宁一)昨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公安部工作会议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李忠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北京对涉黄违法活动进行查处。“规模前所未有,以前是职能部门查。这次多警联动,连刑侦部门也参与其中。”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北京公安注重打击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

  李忠义说,这半年多,北京打掉了很多影响大的娱乐场所,例如天上人间。需说明的是,在此类整治中,还未发现有公权力参与其中。北京的情况主要是一些黑恶势力形成的保护伞,例如有的场所,雇佣一帮打手,着配刀和棍子。这种情况由专门的扫黑大队负责。

  李忠义介绍,此次扫黄打非发现了新的情况,例如跨国卖淫活动比2008年前有所增加。部分外籍人员,利用互联网,出租屋,伙同国内人员,组织卖淫。警方在查处此类案件时,也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语言不通,“有时还需要请翻译。”

  每月11日,北京警方都会进行一次扫黄打非的清查,以前警方重点打歌厅和洗浴场所。但现在违法活动逐渐向发廊、洗脚屋延伸,甚至还有站街女。此外,从业人员也逐渐向北京周边流动,例如京郊甚至是河北和天津。

  李忠义称,目前北京全市对歌厅、洗浴场所等从业人员培训已经达到了近7万人。

  暗访651娱乐场所 超半数涉嫌违法

  公安部要求地方扫黄尊重人权,禁止游街示众

  本报讯 (记者陈宁一)昨日,记者从公安部工作会议上获悉,从6月起,公安部部署开展“2010严打整治行动”,以打击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活动为重点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根据会议资料,公安部今年成立了27个暗访组,共查获381家娱乐场所涉嫌违法犯罪。经过整治,全国涉黄违法犯罪案件10月份同比下降18.4%。

  公安部今年六七月份抽调专业侦查力量组成27个暗访组。对30个大、中城市651家娱乐服务场所突击暗访检查。查获了381家违法犯罪娱乐场所。

  7月27日,公安部派出10名局级干部各带领督导组,分赴吉林、上海、广东、海南、四川、陕西6省市的10个城市,对10家涉嫌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的场所进行突击查处,抓获涉嫌违法人员370人。

  公安部官员称,此次扫黄打非中,注意保护隐私权,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扫黄中,要坚决制止游街示众等有损尊严的做法,要求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

    相关:公安部:不得示众曝光卖淫妇女 重在打击保护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