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煤矿事故- 2010河南渑池煤矿爆炸事故最新进展|新闻|图片|视频 > 河南煤矿事故评论

评论;河南渑池煤矿事故暴露 重组企业监管漏洞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11日02:31

  渑池矿难暴露 重组企业监管漏洞

    [相关链接]

  据新华社电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12·7”事故调查组组长牛森营说,当地驻矿干部一直在矿上,出了问题不报告,矿方组织人员下井时,这位干部还清点过人数,明知下井人数却一直不说。直到8日早上,相关人员问他时,他竟然回答:“没人问我!”

  一句“没人问我”,道出了事故背后的监管失灵。另一方面,大矿管理不到位也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目前,国内山西、河南等地,都在进行大规模的煤矿兼并重组,而在此过程中,一些兼并重组矿井却屡屡发生矿难。牛森营说:“近几年发生较大以上煤矿事故中,不少发生在省属骨干煤炭企业整合或兼并矿井中,因此,如何加强兼并或重组矿井安全管理,保障这些矿井的安全生产,已经成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亟待研究解决的课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