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官员:通过政府资助降低民办幼儿园收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1日01:40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教育部公布了一批“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试点地区。在这项改革专项任务中进行的五项制度试点中,北京参与了其中的四项制度改革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本次专项改革包括10大试点任务,其中一项即为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此前已经公布的两个试点分别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试点地区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种途径解决择校问题的试点地区。教育体制改革中的专项改革十大试点中涉及基础教育的三项专项改革试点任务已全部公布。

  北京参与的四项制度试点

  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革

  整体规划大中小学德育课程,推进中小学德育内容、方法和机制创新,建设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体系,探索建立“阳光体育运动”的长效机制

  开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试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措施和办法

  研究制定义务教育质量督导评价标准,改革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建立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机制,探索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

  教育部官员

  用政府资助降低民办园收费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昨天表示,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目前仍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合理确定,实行备案和公示。不是用行政命令把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降低,而是通过政府资助来实现这个目标。

  昨天做客中国政府网时,郑富芝表示,要解决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首先要加大政府投入,“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各级政府的财政预算,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制度要求。”

  在降低民办幼儿园收费问题上,郑富芝解释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等方式,分担民办幼儿园部分办园成本;二是为普通民众提供就近方便的服务;三是通过加大政府资助力度,相应地把向家长收取的费用降下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