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民间发明“太空马桶”实现民用 亚残运采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1日03:19
民用“太空马桶”“便捷宝”。

  本报讯 (记者 陈治家 摄影报道) 只有高中学历的民间发明家首创“采挖式太空马桶”,曾亮相第七届中国航展并轰动一时,如今“太空马桶”率先实现民用。昨日有关方面联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广州举办“方便无障碍,共享一片蓝天”的公益捐赠活动,并为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广东部分残疾人捐赠便捷宝自动助便器,希望以此帮助残疾人克服排便障碍,让残疾人真正享受到自立生活的便捷。

  据该款马桶发明人金徐凯昨天透露,该新式“太空马桶”突破传统设计局限,为迄今世界上率先采用体内采集和自动打包技术的太空马桶,彻底解决排泄物在失重状态下的漂浮问题;而且其体积不足原有马桶的三十分之一,质量总重仅一千克,可谓目前全球最小、最轻、最便宜的太空马桶。目前该“太空马桶”已针对排便障碍患者率先实现民用化,利用“太空马桶”采挖式原理变身为自动助便器。

  据了解,该款可以伸入人的体内的采挖式便捷马桶是本届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指定产品。昨日金徐凯先生代表其公司通过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残疾朋友赠送了40套便捷宝自动助便器;通过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向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捐赠了200套便捷宝自动助便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