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警方否认发生“袭警案” 称为普通治安案件

2010年12月11日04:51

    来源:山东商报

  上海警方否认

  发生“袭警案”

  商报消息 12月9日上海袭警案10日又有了新的进展,当事方上海警方对此案被称为“袭警案”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根据警方的介绍,受伤的警察是在追捕逃犯的过程中被刺伤而非被匪徒主动袭击,因此称为“袭警案”并不贴切。这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并且,警方表现可圈可点。

  上海警方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在大街上形迹可疑,巡查民警对其盘查中进一步发现此人身上疑点颇多,在民警将其带往派出所进一步调查途中,该男子趁天黑突然拔刀刺伤民警并逃窜。民警是在抓捕持刀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搏斗而受伤。

  民警和一同抓捕的社保队员伤情,经医院医治后,已无大碍。记者 张同霞 整理

   上海袭警嫌犯或身负2起命案 到上海1天落网(图)

□嫌犯随身携带的匕首 屏幕截图
□嫌犯随身携带的匕首 屏幕截图

□嫌犯正在接受审讯 屏幕截图
□嫌犯正在接受审讯 屏幕截图

  可能身负2起命案:2004年杀害孕妇,2006年劫车杀人

  嫌犯来沪仅1天即落网

  □晨报记者 倪 冬

  前晚,在被带往派出所调查的途中,一名可疑男子趁着天黑,突然拔刀疯狂地刺向民警和社保队员,试图夺路而逃。经过一番激烈搏斗,嫌疑人最终被制服。

  昨天,记者从警方证实,46岁的犯罪嫌疑人于某很可能身负两起命案:2004年6月,他涉嫌在山东海阳市杀害一名孕妇后潜逃;2006年1月,他又涉嫌在浙江余姚劫车杀人。这一次,随身带着2把匕首的他,来沪仅1天即被警方抓获。

  男子口音引起怀疑

  前晚6时40分左右,杨浦公安分局的民警带领社保队员巡逻至许昌路、惠民路口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他看到警察后神情慌张、言辞闪烁,似乎有意要躲避民警。

  面对民警的盘查,这名男子自称姓赵,来自黑龙江。然而,执勤民警听口音发觉他不像东北人,遂让他出示身份证件。因为该男子始终无法出示身份证件,民警决定把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身份。

  就在民警把他带往派出所的途中,该男子突然拔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匕首,刺向民警和社保队员,并准备逃窜。这名男子十分凶残,持刀刺向的身体部位主要集中在腰、腹、胸等部位。

  面对猝不及防的袭击,民警和社保队员一边与其搏斗,一边呼叫增援。2分钟后,这名男子被制服。

  在与这名男子搏斗的过程中,2名民警腰、腹部被刺伤,1名民警在夺刀时手部被划伤,另2名社保队员分别是腰部和左胸被刺伤。所幸,受伤的5人经杨浦区中心医院紧急治疗,目前均已无碍。

  嫌犯可能身负2起命案

  这名男子被制服后,民警发现他所用的匕首长20多厘米,已有些生锈。除了这把匕首外,警方还在他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了另一把相似的匕首,此外还有5张车票,包括火车票和大巴车票。

  经初步审讯,这名男子姓于,山东海阳人,1964年出生。这5张车票勾勒出了于某的行动轨迹:12月4日,他从河南出发,途经商丘、亳州、阜阳、合肥、南京,于12月8日下午乘大巴抵沪。

  于某自称,他8日刚到上海,本打算找一份工作,结果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就被抓住了。前晚,上海警方经过身份比对,发现于某是一名通缉犯:2004年6月9日,他涉嫌在山东海阳市杀害一名孕妇后潜逃。

  昨天上午的进一步调查结果显示,于某身负的命案可能不止一起:在潜逃过程中,2006年1月24日,他又涉嫌在浙江余姚劫车杀人。据了解,于某右手食指的指纹,与浙江余姚这起劫车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指纹一致。

  虽然于某目前仍未交代来沪目的,但身负两起命案、怀揣着两把匕首来到上海的他,无疑是一枚可怕的“定时炸弹”。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警方表示,针对岁末年初违法犯罪多发的季节特点,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世博安保期间形成的“视频巡逻”工作机制,通过加强警种联动,快速拦截各类嫌疑人员,确保街面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袭警男子曾杀害邻居孕妇

  晨报记者赵磊报道 昨晚,记者获悉,于某为山东海阳人。2004年6月9日,海阳市市民孕妇罗某被人杀死在家中,经过警方调查,认定和死者罗某有矛盾的邻居于某有重大犯罪嫌疑,于某已潜逃。当年6月14日,于某被山东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全国通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