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昨天八个地方降暴雪 连发寒潮橙色预警(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2月11日05:38
南湖边,一群年轻人围着“雪猪”合影 本报记者 孙晶磊 摄
南湖边,一群年轻人围着“雪猪”合影 本报记者 孙晶磊 摄

  昨天我省8个地方降下暴雪,从昨夜起降雪陆续结束

  雪后这几天 连续大降温

  昨天,大雪下了一天,天地间白茫茫一片。

  从统计数字看,12月9日20时到10日20时,我省有8个地方的降雪量超过10毫米,达到暴雪级别:桦甸19.0毫米、前郭17.4毫米、蛟河17.0毫米、农安14.0毫米、磐石13.0毫米、德惠12.9毫米、临江10.9毫米、榆树10.0毫米。而截至昨日16时,长春市的平均降雪量是9.9毫米。

  今天,降雪过程将结束,但降温随之而来。

  今天我省最低温:-29℃

  10日夜间我省西部将陆续结束降雪过程,中东部有小雪。11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天。10日夜间开始,我省气温持续下降。今天,长春市最低气温将达-25℃,省专业气象台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而白城的最低气温达-29℃,为今天我省最低温。

  长春市11日~16日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其间平均气温可达-18℃左右,比常年同期低5℃左右,长春市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6℃~-30℃。

  连发寒潮橙色预警

  12月10日15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同时省气象局和省卫生厅联合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大部分地方降温幅度8℃~12℃,中部局部地方13℃~16℃,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12日和13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0℃~-25℃,其中北部和东部山区局部为-28℃左右,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及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12月10日16时,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并与长春市卫生局联合发布感冒、心脑血管疾病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日夜间开始,长春市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11日~13日早晨最低气温都可达-23℃,气象条件较易引起感冒发生及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复发或加重,建议做好防范。

  小知识

  气象专家桑老师说,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等于10毫米,就是暴雪;如果降雪量达到5.0毫米~9.9毫米,是大雪。

  本报记者 李爽 通讯员 李万金

  ■全市清雪

  消防车改装清雪车 全国首例

  本报讯(记者 王宁) 昨日21时许,在长春市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过往车辆和市民看到8辆消防车闪着警灯出警。是哪着火了吗?细心市民发现,这8辆车的车头多出了除冰板或除雪刷。原来,这是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动的8辆由消防水罐车改装的清雪车。

  入冬以来,长春市已连续多次普降大雪,由于专业清雪车辆不足,延缓了清雪速度。为此,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近期投入270万元对11辆消防车进行改装,在8辆消防水罐车前安装了美国除冰板,在1辆运兵车上安装了除雪滚刷。改装后的除雪车性能稳定,适合清除积雪、在降雪过程中除雪作业,同时能清除轧实的冰雪。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后勤处孙永奇处长表示,消防车改装成清雪车参与清雪尚属全国首例:“这些清雪车分配到各个中队,救火时把除冰板或除雪刷拆除,不会影响救火。目前我们支队正准备把两辆装载机改装成抛雪机,投入后,将全面提升清雪效率。”

  当晚,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清理人民大街和自由大路约40公里的积雪。

  今日早高峰前

  打通主要干路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10日2时许,300余台清雪设备全部投入使用,3时许,1.5万余名环卫工人上街清雪。但昨日雪一直在下,给清雪带来难度,15时,所有环卫工人上街清雪,估计在11日早高峰前能打通长春市主要街路。

  ■大雪影响

  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受此次降雪影响,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关闭。

  10日1时15分,京哈高速公路公主岭段只开放五里坡入口;

  7时50分,哈双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9时40分,沈四高速公路毛家店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车、运输轿车专用车通行;

  10时2分,抚长高速公路长春至伊通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1时,营东高速公路、抚长高速公路伊通至辉南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1时38分,伊辽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4时50分,珲乌高速公路白城至大安、长春方向封闭。

  截至昨日17时30分,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至延吉、图们、珲春也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京哈高速公路德惠至拉林河段关闭。

  走高速的客车几乎全停运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今天走高速公路的班车几乎全部停运,有200多个班次。”昨日,长春市公路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长春至延吉、白山、通化、沈阳、四平等方向的客车全部停运。

  “我们车站近1/3班次停运。”长春凯旋公路客运站工作人员说,哈尔滨方向,白城、内蒙古方向的通辽、赤峰、突泉等全部停运;减班发车的有松原、长岭、通榆、洮南等方向。

  停运线路何时恢复正常营运,还要看天气情况确定,出行前可电话咨询。

  长春市公路客运中心站:0431-86769882

  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0431-85300306

  长春凯旋公路客运站:0431-86769900

  龙嘉机场

  两度关闭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了解到,受降雪影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于10日零时30分被迫关闭。

  东航上海至长春、南航北京至长春、南航南京至长春备降沈阳,南航济州岛至长春、北京备降大连,南航香港至长春备降延吉,海航长春至北京取消飞行,南航长春至延吉取消飞行。

  10日7时30分,机场重新开放。但随着降雪增大,机场于9时重新关闭,14时重新开放。据了解,机场昨日共有44个航班延误,目前机场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