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清华大学专家李稻葵:明年物价将“前高后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11日01:36
  记者 吴婷 梁敏 编辑 阮奇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了11月下旬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包括籼稻、粳稻、小麦、玉米、苹果、柑橘等在内的农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有关人士预计,11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创年内新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10日在“2010年末通胀猜想”研讨会议上指出,明年上半年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可能会出现3%以上的涨幅。

  李稻葵指出,明年物价应当会保持在比较温和的水平,全年走势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他表示,由于劳动工资上升、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环保成本的增加,中国仍将面临通胀压力,但属于温和通胀,不会出现CPI增速超5%的恶性通胀。

  据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预测,2010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10.3%至10.5%,而2011年则为9.5%至10%。李稻葵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仍处于高增长的周期,高铁、水库、防震建筑等基建项目都在做,节能减碳的设备投资也在增加。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