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揭秘维基解密地下掩体曝光 可抵抗氢弹爆炸冲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1日07:35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公布照片,展示了维基解密网站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地下30米深的Pionen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曾经是冷战时期的一个核掩体,“维基解密”的所有文件都存储在这里。
  掩体位于维塔·伯格公园的地下花岗岩内,能够抵御核攻击。这个数据中心曾经是冷战时期的一个核掩体,“维基解密”的所有文件都存储在这里。数据中心是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维塔·伯格公园地下花岗岩中钻出的一个巨洞,拥有数十台电脑服务器。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ahnhof使用潜艇发动机充当应急发电机。由于遭到瑞典和美国当局的通缉,阿桑奇只能利用这个安全的掩体存储机密文件。在保护行动主义者自由发表言论方面,瑞典法律是全世界最为出色的之一。根据瑞典法律规定,“维基解密”不会遭到起诉,使用这家网站发布信息的人也是如此。
  很多公司都使用超级服务器存储资料,“维基解密”也用它存储机密信息。这里同时还建有玻璃走廊和一个“飘浮”的会议室。“维基解密”大部分的经费来自公共捐赠,在富有的捐赠者帮助下,阿桑奇本人只需拿出很少资金便可维持网站正常运转。
  “维基解密”用于存储机密文件的成本很低,虽然公布了数百万份文件,但从数据量的角度上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量,一张大容量存储卡也许就能装下“维基解密”的所有文件。
维基解密地下掩体的平面图。

  高度安全的Pionen数据中心入口。
  办公室铺设蓝色地板,主打月球景观元素。这座掩体于2008年重新对外开放,其未来派风格的设计出自瑞典建筑师阿尔伯特·弗朗斯-拉诺德之手。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肯尼斯·亚当斯爵士打造的邦德影片场景
  维基解密的数据中心的场景酷似1979年邦德影片《太空城》中的场景。图为《太空城》剧照。
  维基解密数据中心工作区内景
  设计师通过添加各种植物,这种野兽派设计也拥有柔和的一面。太阳能灯和人造瀑布负责维持植物生长。
维基解密数据中心的会议室。

  维基解密办公室内的玻璃房间。
  维基解密数据中心的悬空式会议室。
  数据中心里的“漂浮”会议室和悬浮的玻璃走廊。
电脑机房在地下30米处,可抵抗核武器攻击。

  充当备用发电机的德国潜艇发动机。
  1.5兆瓦服务器冷卻系统:冷却依靠BaltimoreAircoil公司的风扇,能产生1.5兆瓦的冷却效果,足以冷却数百台机架式伺服器。
  图为改造前的数据中心。2007至2008年,建筑师对这个数据中心重新进行了装修设计,把它变成了现在这个数据中心的样子,为了扩大空间还炸掉了四千多立方米的坚硬岩石,这座掩体能够承受氢弹爆炸冲击波。
  免责声明:本文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来源:网易论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