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版《红楼梦》获表彰 金正日曾直接指导(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1日11:21
  据朝中社12月9日报道,朝鲜近日隆重表彰了在朝鲜版歌剧《红楼梦》创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艺术家。

  报道称,创作朝鲜版歌剧《红楼梦》的朝鲜血海艺术团的蔡明硕等人分别获得人民艺术家和人民演员的称号,另有多人获得朝鲜功勋艺术家、功勋演员称号。此外,还有五名演职人员获得朝鲜一级国旗勋章,14人获得朝鲜劳动勋章。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是中朝传统友谊的象征。上世纪60年代,朝鲜曾以民俗戏剧“唱剧”的形式改编并演出《红楼梦》。为迎接中朝建交60周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提出对《红楼梦》进行再创作,金正日还在创作过程中多次亲临现场直接指导。创作完成后,朝鲜版《红楼梦》在朝中两国公演时,受到两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文字来源:环球网)
7月5日,朝鲜血海歌剧团的演员在《红楼梦》的演出中。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由朝鲜国家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潜心50载创作的大型歌舞剧《红楼梦》于5月6日至9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大剧院。
图为朝鲜歌舞剧《红楼梦》剧组人员。

 
  7月21日,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剧组的演职人员在辽宁丹东边防检查站办理出境手续。当日上午,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剧组的197名演职人员结束了在中国10余个城市两个多月的巡演,从辽宁丹东边防检查站开设的特别通道出境,乘坐丹东至朝鲜平壤的专列回国。新华社发(陈浩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