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首都举行大规模地震救援演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1日11:53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2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10日举行本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演习,紧急状况委员会、急救医院等机构的500多人参加了演习。

  本次模拟演习在位于布加勒斯特西北部一家废弃纺织厂进行,演习假设情景是:首都东北约180公里的弗朗恰地区发生里氏7.1级地震,随后在30分钟内发生3次3.8级至5.1级的余震。地震导致建筑倒塌、交通中断、火灾、人员被困废墟中……

  布加勒斯特紧急状况委员会主席、首都特派专员米哈伊克里斯蒂安阿塔纳索阿埃伊对媒体说,演习旨在实地检验各救援力量之间及其与救援行动指挥官之间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同时验证发生灾难时的行动理念以及决策信息系统的有效性、反应方式、干预方式等。

  位于喀尔巴阡山东部的弗朗恰地区是罗马尼亚地震最为活跃的地区,在最近一个世纪内曾先后于1940年、1977年和1986年发生里氏7级以上地震,其中1977年3月大地震造成约1500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