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江苏14种监测蔬菜价格全面回落 均价2.2元/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1日13:52
  中新网南京12月11日电 (郑哲 朱晓颖)江苏省受监测的14种蔬菜价格全面回落,均价为2.2元/斤,其中大白菜、青菜、芹菜、韭菜、萝卜、包菜价格降幅在10%以上。这是记者在江苏省物价局11日通气会上获知的。

  继国务院11月21日发布抑制物价“国十六条”出台后,江苏省于当月23日出台15条措施平抑物价,保障居民生活。其中包括,从12月1日起,降低政府投资、国有流通企业所属的农产品市场、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的收费标准,降低幅度不低于20%,对各地免收鲜活农产品通行费等。

  今年江苏省鲜菜涨价幅度较大,这在月度CPI数据中都能得到体现。“针对”鲜菜的政策实行后,鲜菜价格已出现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刘冰冰则认为:“目前"采"了几次价格,按照这个趋势来看,如果不遇到特殊天气情况,12月CPI可能比11月低”。“本月CPI数据,预计是年内最高值,政策效果需要时间,(其他食品)价格一定会下来”,江苏省物价局副巡视员曹俊生表示。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新一轮购物高峰会不会推高涨价风气?刘冰冰说,节日因素往年都有,由于CPI是同比数据,今年与去年(涨价同比数)可能会抵消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