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LeWeb大会:智能手机、社交网络和新创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1日16:47
  新华网巴黎12月10日电(记者应强)欧洲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大会——巴黎LeWeb,8日至9日在巴黎北郊圣丹尼DOCKS展览中心举行。而3个以字母“S”开头的热词: 智能手机(SMART PHONE)、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新创公司(STARTUP COMPANY),成为参加这次互联网大会的各路网络高手谈论最多的话题。

  智能手机

  与其说这是互联网业界的展览会,倒不如说是全球互联网业界圣诞节前的一次大聚会。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网络高手中年轻人居多,不少人是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

  如同武侠小说中的武林大会,与会高手都带着各种各样的网络利器,其中使用最多的是 智能手机。从iPhone到各品牌 智能手机,会场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在低头摆弄 智能手机的人。

  会上的发言人三句话不离手机,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 智能手机的网络应用是发言者必谈的话题。法国电信-奥朗捷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纳·里夏尔在大会上围绕 智能手机进行了发言,从iPhone的销量,到2013年法国电信将开通4G网络,再到苹果和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 智能手机间的市场竞争,无所不谈。

  谷歌公司推出的手机推送信息服务也将个人手机终端作为重点。黑莓和诺基亚手机也推出极具个性化的手机应用服务。今后, 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有望完全由用户自己开发,手机将与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

  社交网络

  互联网2010年的关键词恐怕首推“ 社交网络”。“脸谱”、“推特”等在LeWeb互联网大会上受到广泛追捧,这些公司的负责人发言时,听众也最多。而很多自主创业公司都在开发这些 社交网络的后续应用业务,许多受年轻人热捧的网站也都与 社交网络有关。

  社交网络娱乐、游戏、交友的延伸功能五花八门,一家叫做“珍珠树”的网站将新闻信息、博客、 社交网络等汇集在一起,友好的界面充分体现了无限互联的网络概念。

  社交网络越来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主要选择之一。

  新创公司

  新创公司指那些白手起家,而且还没有进入市场运作的高科技网络公司。苹果、谷歌等大公司都曾经是 新创公司,最终成为世界著名IT企业。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 新创公司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大会还专门举行了 新创公司竞赛,最后两家法国公司、一家以色列公司和一家瑞士公司胜出。这4家公司无一例外地涉足 社交网络领域,吸引了相当的人气。

  新创公司靠的是创意,这些公司的创始人中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

  互联网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平台。在经历经济危机之后,西方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不少年轻人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互联网让年轻人既能娱乐,又能创业,办一个 新创公司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