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钢铁巨头巴西遭起诉 被指污染空气威胁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1日22:06
  中新社柏林12月11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巴西子公司因违反环境法在巴西遭到起诉。该公司被指控严重污染空气以至威胁居民健康。

  该德国公司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工厂CSA于今年夏天启动,投资项目52亿欧元,是蒂森集团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项目,年计划生产500万吨钢铁,其中大部分运往美国的工厂做进一步加工。工厂开工不久即遭当地居民起诉其排放物质有害健康。工厂所在地色佩蒂巴海湾的渔民也不断控诉说,工厂的建立严重影响当地渔民的渔业收成。

  但该公司至今否认这项指控并申明,今年夏天钢铁公司高炉启动时对空气中烟尘含量有影响,但数据表明其并未威胁到周围居民的健康。目前所有排放量已达到巴西环保局规定的标准。里约热内卢政府检察官认为,一个象CSA这样的在2010年建成的企业,应该明确达到当今的环保标准,并提前预知自己排放的气体和液体是否有害。

  蒂森公司表示尚未收到巴西官方的起诉书。如果对公司的指控成立,其将可能遭受罚款或停产的惩罚,CSA公司两位高管甚至可能面临19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蒂森克虏伯是德国五大钢铁公司之一,年产值达420亿欧元,现有员工17.7万人,分布于全世界80个国家。中国是蒂森克虏伯重要的经济战略基地,据该公司的官方数据显示,到今年9月公司在华产值达已达18亿欧元。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