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残运会:盲人记者用声音传播亚残运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00:29
  2010广州亚残运会将于12月12日晚开幕,本届运动会吉祥物“芬芬”怡人可爱。 “芬芬”意即花之芬芳,清香袭人,五片舞动的花瓣、一张灿烂的笑脸,体现出参与者的欢乐,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广州12月11日电 (黄雪琴)残疾人记者将残疾人的故事报道给残疾人朋友,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就活跃着这样一些特殊的媒体人,其中就有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名的盲人记者杨青风。

  广州亚残运会的9名残疾人注册记者之一,杨青风11日出现在亚残运会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青风告诉记者,他从小眼盲,接受了完整的盲校教育。大学时所学专业是针灸、推拿,本应成为一名针灸推拿的按摩师。幸运的是,2006年他被录取为“1+1”视障人声音工作室的记者。

  杨青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新闻训练,为做好广播播音,他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参加BBC针对盲人主播的培训项目。对广州亚残运会的报道,他表示经过特奥会和北京残奥会的历练,相信自己的团队会做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同杨青风一起来到亚残运会赛场的还有同样参加过北京残奥会的36岁肢残人解岩,另两名成员分别是视障人23岁的傅高山和29岁的孙志远,他们均是后天致残。共同的追求让四人走到一起。

  昨天一来到媒体村,刚登记完住处,他们就开始了解赛事情况和媒体村的公共信息,希望可以转播比赛。杨青风说,其实很多盲人都关注比赛的,希望可以通过他们的声波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了解比赛情况。

  杨青风告诉记者,参加亚残运会不仅是因为自身工作要求,更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身后的残疾人群体。

  杨青风希望,社会能以更平和的心态看待残疾人,他还想多感受一下广州的人、广州的事,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感受,然后通过声音、声波给不方便外出的朋友分享广州故事。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