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乡花10万摆万人宴请村民开会引发热议(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12日06:04
网友拍下的石岗乡10万元“万人宴”场景一角。
网友拍下的石岗乡10万元“万人宴”场景一角。

  有午饭吃居民才来开会 穷乡考核干部摆万人宴

  奉节石岗乡挤出10万元到各村办席邀居民开会,此举引发热议

  本报讯 (通讯员 江夏 记者 常宇)连日来,奉节县政府网站一则石岗乡“从吃紧的财政中安排资金10万元”摆“万人宴”的新闻,成为当地居民、网民关注的焦点,也引发诸多质疑,并很快成为奉节网“诗城论坛”本周的热门话题。

  乡党委书记:干部限时汇报工作

  8日,奉节县政府网站“政务信息”栏目一则《石岗乡摆“万人宴”,干部向群众报告自己做了些啥……》的新闻稿件称,“连日来,奉节县石岗乡以村为单位,召开了1.01万人群众大会,会议旨在让乡、村两级干部向广大人民群众报告工作,让老百姓来考核干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据悉,为开好全乡13个村的群众大会,石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资金的筹集到人员的组织都花了大量精力。为了让与会人员安心参会,政府从吃紧的财政中安排资金10万元用于会议生活列支。”而这则新闻稿件的来源,是石岗乡政府自己提供的。

  “新闻稿件中所称的10万元生活费,有些言过其实。”石岗乡党委书记胡清云告诉记者,从本月初开始,为让村民对乡政府年初制定的乡、村干部经济社会实绩、工作实效、日常工作出勤率等工作进行测评考核,由书记、乡长分别率乡、村干部到辖区13个村开会,让乡、村干部在大会上限时向村民汇报工作,然后由村民对乡、村干部工作进行考核。

  “因为石岗乡地处海拔200米到1400米的山区,村民开会往返时间需要一天,为此乡政府补助参会村民一顿伙食。”胡清云书记称,参会居民的生活吃得很简单,每席仅几十元,并以席为单位计算。据称,参会人数最多的是昙花村,有700余人参会。

  网友质疑:钱还不如用于民生

  石岗乡摆“万人宴”请来居民考核干部的网上新闻发布后,立即引来网民关注和热议。

  网友“白帝书生”首先发帖质疑称,“在信息社会的今天,花10万元开个所谓的万人宴,真不知道是炒作还是作秀?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至少可以资助10户。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至少可以资助10个。资助贫困中学生,可以资助100个……”

  更多“游客”称,“老百姓需要办实事,不需要花架子,钱要用在该用的地方,花10万元来做这点事情,我看不值得……”,“为政府扬名,作秀,浪费资金,10万元不如实实在在地去改善民生。”

  参会居民:有伙食才会来开会

  “村里通知开会时,就向我们说了中午有伙食。”石岗乡两河村一居民称,9日当天村里在拱桥湾召开大会结束后,便摆席让参会村民吃午饭。以30桌席一轮开饭,共开了两轮多,共70余桌,每桌有炒瘦肉、排骨、粉蒸肉、回锅肉、红烧牛肉萝卜汤、洋芋(土豆)丝、白菜、豆芽共8菜一汤,每桌还有一瓶3.5元的“诗仙太白三曲”白酒。每桌花销约为100元。

  “如果通知开会时不说有伙食,他们不会参会,因为没有多大意思。”参会居民称,村里开会有午饭,这是当地数十年来第一次。

  据石岗乡陆坡村、厚坪村的居民称,全乡每个村里开会生活都是一个标准。

  检查组长:石岗在全县属穷乡

  石岗乡党委书记胡清云称,全乡有36000多人,村干部52人,乡政府工作人员加上村官助理共66人。而全乡地方财政收入为零,这10万元钱是从办公经费等费用中挤出来的。

  到石岗乡参加两河村群众大会的奉节县惠民政策检查7组组长、奉节县财政局干部吴祖钢称,石岗乡全乡无一个企业,乡财政在全县乡镇都属穷财政。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