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白宫不满拉美多国承认巴勒斯坦国 遭阿根廷批驳(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2日09:53
一名手持国旗的巴勒斯坦妇女站在荷枪实弹的以色列士兵前抗议。(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访问的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当地时间12月10日表示,拉美国家巴西和阿根廷日前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行为不够成熟,伯恩斯此举立即遭到了阿根廷方面的批驳。

  本月6日,阿根廷政府宣布,根据1967年中东战争前实际停火线及中东和平谈判已经确定的领土归属,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此前几天,阿根廷邻国巴西也做出了类似表示。另外,乌拉圭也在近期承认了巴勒斯坦国。10日,伯恩斯在圣地亚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认为这种承认行为是不成熟的,只有通过双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对话,才能最终实现两国方案。”

  


  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左)在出席相关活动。(资料图片)

  即将与伯恩斯进行会面的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美国政府再次就阿根廷共和国的主权行为公开发表意见是不合适的。”

  以色列政府此前也表示,拉美国家承认巴拉斯坦国的行为“严重干扰和破坏了”中东和平进程。而在10月初,正当巴以直接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美国政府正式表态说,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对此,阿拉伯新闻网站评论说,美国此举是对巴勒斯坦的沉重打击,因为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意味着剥夺上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同时也损害了目前在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人的利益。

  


  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资料图片)

  1947年分治前,巴勒斯坦地区的总面积约为2.7万平方公里。1947年1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81号决议,决定在该地区建立一个“犹太国”和一个“阿拉伯国”,其中,“犹太国”占地约1.49万平方公里,“阿拉伯国”约占1.15万平方公里。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国宣告成立。但“阿拉伯国”因阿拉伯人拒绝分治决议没有诞生。在随后爆发的多次中东战争中,以一度占领了包括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等在内的全部“阿拉伯国”领土。

  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第242号和第338号决议,要求以撤出所占领土。长期以来,巴方坚持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的边界内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政府则坚持未来以巴边界不能回到1967年战争前的状态。1988年11月15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19次特别会议宣告成立巴勒斯坦国,但未确定其疆界。目前,巴实际控制的土地面积约250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