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粮液董事长回应“涨价说” 限价令成一纸空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2日21:4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年关,各种美酒成了紧俏商品,而在今年底,高档白酒格外受到了关注。一个月前,市场传言五粮液旗下的各类酒品将在11月底至2011年元旦之间全线提价。本周末,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公开回应了“涨价说”。

  唐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到年关五粮液供需紧张,但近期并没有提高出厂价的打算,而且国家刚刚发布了“国十六条”平抑物价,五粮液作为国企不能带头涨价。同时,唐桥还称,五粮液对市场管理方面做了硬性规定,对专卖店,经销商零售商都会做管理,商场超市以及专卖店里终端价为789元。不过面对酿酒人工、原料等价格上涨,唐桥也表示,何时提价,做为白酒两大龙头企业的茅台和五粮液也在互相观望。如果未来茅台先提价,五粮液也会看市场空间做出调整。

  目前53度茅台酒出厂价是499元,现在最高卖到了1280元,而它的市场零售价是被限制在869元。55度五粮液出厂价是509元,现在最高卖到了818元。应该说临近年关,价格很难限制。不少经销商自行提高销售价格。有消费者就开玩笑说,一瓶500毫升茅台卖到上千,相当于喝一口就要几十块,实在是喝不起。还有人说,早知道茅台酒涨得这么厉害,以前应该多买一些。

  其实,真正干囤货这件事的就是中间的经销商,市场上流通的高档白酒本来就不多,如果着急要的话,只能加价购买,所以囤了就有涨价的份。业内人士用“饥渴营销”来形容这种现象,因此我们看到虽然茅台和五粮液都有限价令,但是面对这种情况,基本都成了一纸空文。(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 满朝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