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坚守亚残运开幕式场外 志愿者“小爱”也感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21:41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黄雪琴)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在广东奥体中心温馨开幕,开幕式现场温情演绎“大爱动人 自强不息”,而守在开幕式场外的志愿者们真情流露:在场外看不到表演有点遗憾,但用心想想就知道会有多美,心里想着便满足了。

  表演期间,记者外出寻找洗手间发现,相比开幕式现场的璀璨灯光、感人音乐、精美表演,场外走廊有点安静;不同进入口门里外、各个通道接口仍然站着志愿者,相比现场观众的或激动或感动或激情的表情,他们显得有点失落。

  “距离这么近却看不到开幕式现场,有点惋惜吧?” 记者走向站在A5通道口的志愿者询问道。志愿者小璐微微一笑,撩起散落前额的头发告诉记者,距离开幕式现场只有不足500米的距离,可以清楚地听到门里面的欢呼声和音乐,却不能进去亲眼见证确实有点遗憾,有点失落。

  “其实我也可以走到门口看开幕式的,只是走开了有人问路、问洗手间的话就不方便了,我们是志愿者,站在这里应该的。”小璐说,听着音乐自己就可以想象里面有多热闹,回去也可以看电视重播,心里就满足了。

  “我的一个同学在安检处值班呢,比起他们,我可以这么接近开幕式现场已经很满足了。”小璐说,她刚才与奥体中心的志愿者同学通电话,他们还守在各个安检处。

  记者在二楼往外望,灯光下仍可以看到场馆外站着的志愿者,他们的身影被橙黄的灯光拉长。

  场内“大爱动人”,场外“小爱感人”。他们距离开幕式只有一扇门的距离,却不能亲眼观看,还心存感激与满足。据了解,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报名登记的志愿者高达150万名。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